close

在我認知中

化妝跟保養是不可分離的,為什麼我會這麼認為呢?

基本上在化妝中都會有防曬,如果晚上保養很周全,但是防曬不夠,其實皮膚光澤會不好以外,另外空氣污染嚴重,化妝也可以有效阻隔髒汙。

但如果只愛化妝卻不愛保養,或許在年輕時可以如此揮霍,但隨著年紀,水分流失等等都會讓上妝越來越不困難,也不服貼。

 

以下是我保養好多年後得到的心得:

在保養上我前後花了好多冤望錢,因為搞不懂什麼是必須,還有什麼是多餘的。

保養不足--皮膚乾燥,保養過度--肉芽痘痘滋長

 

先從學生時期的開架說起,

開架保養品便宜,但標榜便宜又大碗,一罐抵十罐那種,常會有倒出來很滋潤,用到臉上卻毫無效果,過者過度厚重,造成皮膚負擔等等

所以真的沒有什麼值得推薦的開架保養品。

 

開始打工後,接觸了醫美產品,寵愛之名、doctor.wu等等

可以明顯感覺到和開架的差別,但價格真的不便宜,每一罐都逼近2000大洋,但效果就是有感,但總覺得一直不夠,

所以買了一堆乳霜、晚霜等等,但皮膚依然是塗上去當下很棒,過沒多久就像船過水無痕。

 

跌跌撞撞至今,終於找到非常符合自己的產品,每個人對產品的適應度不同,但把握以下幾瓶重點,相信你們也可以找到符合自己的保養品

保養順序如下

眼霜--化妝水--精華液---乳液--乳霜

 

1.眼霜

是個很貴但必須投資的保養品,要買到好的不會長肉芽或是細紋反而更多,真的很難。

先前買過dotor.wu 長了好多小肉芽,其他更雷商品就不說了。

所以去挑一個眼霜,必須不要過度滋潤,不要撫平細紋沒達到,反而長了一堆肉芽。

2.化妝水

雖然說化妝水會讓後續吸收更棒,但我一直覺得既使用雅漾的活泉水一樣有很棒的效果,

而會一直使用契爾斯金盞花化妝水,主要是因為每次經期來前都會長痘痘,但使用後很明顯感覺到有抑制痘痘的效果。

加上我習慣用噴的,一瓶一千初,我卻可以用上半年甚至一年之久。

 

 

3.精華液

這是所有產品最不能省的,好的精華液可以讓皮膚整個超級加分,後續保養也會順帶提高效果,雖然小棕瓶真的很貴,

一瓶就要快四千,但我一罐可以用一年(只有晚間使用),加上隔天真的可以感受到皮膚的緊緻跟彈性真的很棒。

 

4.乳液

是一個看個人喜好喜歡的囉!我會用旦之美是因為喜歡他的味道加上是水性,覺得cp值不錯。但每個人都要有一瓶乳液,因為塗了精華液

就去睡覺,那今天的保養都白費了。

因為沒有乳液鎖住精華液,一切都是白搭。

 

5.乳霜

乳霜主要是在冬天臉特別乾的時候塗在臉頰,因為只有冬天使用,所以需不需要主要看膚質決定。

 

以上是給初學者想要保養,但沒有方向的人參考囉~

保養不能省也不能慢,因為隨著年紀流逝錯過,就再也不能逆,除非去醫美。

另外不論上何保養品,一個口訣「提、拉、慢、輕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han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